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中国农民老洋气了:无人机施肥 卫星规划耕地

关注 央视财经 2017-09-24 16:37:12
[摘要]“科技北大仓”,五年来,成为中国现代农业的风向标,这里的粮食年产量超过300亿公斤,绿色、安全,可以满足1亿人一年的需求。这台世界一流水平的无人拖拉机,正通过北斗卫星导航,自动计算耕地路线并规划作业流程。

原标题:中国农民老洋气了:无人机施肥卫星规划耕地

田地,始终是中国人的命脉。

\

传统农业大国里百姓的获得感,要从这田地里来。

如何用不到世界1/10的耕地养育好占世界近1/5的人口,这几年国家下足了功夫。

每年3万亿元的投入,正全面装备中国现代农业。

新疆,西红柿正在丰收,全世界每4瓶番茄酱就有1瓶来自这里。

大型棉花播种机平均每台每天播种300亩,这是全球最快的棉田播种速度。

\

“科技北大仓”,五年来,成为中国现代农业的风向标,这里的粮食年产量超过300亿公斤,绿色、安全,可以满足1亿人一年的需求。

\

这台世界一流水平的无人拖拉机,正通过北斗卫星导航,自动计算耕地路线并规划作业流程。

山东,这些农民兄弟,正用无人机为上万亩小麦喷洒肥料。

今天的中国,彻底告别了吃不饱的历史;

今天的中国人,实实在在地过上了好日子。

\

好日子,是充盈的米袋子、菜篮子。蔬菜、水果,肉禽蛋,水产品,中国的产量全都是世界第一。

好日子,是营养健康、价格不贵。物价涨幅连续四年保持在3%以下,充足的供应是百姓安心的前提。

\

好日子,是有滋有味,自在舒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无人机 耕地 施肥 农民兄弟 现代农业

上一篇:《点赞中国——2016~2017“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成功播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