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向京东颁发无人机空域批文 为国内第一张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杜鹃 2017-09-02 06:29:03
[摘要]​8月29日,京东集团在陕西省完成无人机项目落地的五大签约。

8月29日,京东集团在陕西省完成无人机项目落地的五大签约。同时,陕西省向京东颁发了覆盖陕西省全境的无人机空域书面批文,为国内第一张覆盖全省范围的无人机空域批文。

就在同一天,京东正式发布了首款可用于支、干线运输的倾转旋翼无人机VT1。VT1是首款用于支、干线运输的无人机机型,具备200公里以上飞行距离、200公斤以上起飞重量。

我省主管部门颁发的陕西全境无人机空域许可批文,可以说是京东无人机支、干线无人机运输项目的“准生证”,意味着从8月29日开始,京东无人机可飞过全省的天空,从终端配送到干支线运输,全球首个通航物流网络正在迅速落地。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天对于京东无人机乃至中国商用无人机的发展,都将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里程碑。

华商报记者杜鹃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京东 颁发

上一篇:陕西省物价局:居民可自愿选用峰谷分时电价 下一篇:方便!即日起咸阳机场可用电子二维码登机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