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天伦明珠小区电梯应急电话成摆设 孕妇被困轿厢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2017-07-30 22:52:45
[摘要]“电梯出问题,已经是习惯了……”29日晚上,在朱雀大街天伦明珠小区的住户表示,住在该小区上下楼乘坐电梯,是冒着生命危险回家。

“电梯出问题,已经是习惯了……”29日晚上,在朱雀大街天伦明珠小区的住户表示,住在该小区上下楼乘坐电梯,是冒着生命危险回家。

一小区住户张先生告诉抱怨着说,小区电梯频发故障,且一直得不到解决,让全小区的住户都不得安宁。小区共两栋楼,4个单元,其中每个单元只有一部电梯供整栋楼住户使用。

“仅有的一部坚持运行的电梯,还屡屡发生故障,动不动就有人被困,29日晚上,就遇到一名住在2号楼一单元一孕妇乘坐电梯回家被困。”昨日上午,记者赶到该小区时,看到院子里围着多名业主在抱怨电梯给大家带来的不便和困扰。

记者走进该小区2号楼一单元时,看到两部电梯中左侧一部已经停运的电梯上,红色警示灯长亮着写有“保养中”字样,供业主按压的指示按钮上,已经缺失了很多按键,连电线都裸露在外面。当其中一部还能维持运行的电梯,也显得破旧不堪,里面除了应有的年检标识及合格证等都没有张贴外,记者尝试按下应急呼叫电话时,也是没有得到任何应答。

“若不是小区住户,你站在电梯轿厢里,连要去的楼层按钮都很难找到。”小区住户张先生说,他是03年在该小区买的房子,才住了十几年,就已经破烂不堪的电梯,实在让住在22层的他很不安心。

据了解,小区每个单元的标配应该是两梯4户共25层。可环顾小区后,记者发现两栋楼的4个单元的情况,与2号楼一单元一样,都仅有一部电梯在运行。“一到高峰期,一部电梯根本就不够用,而且只有一部电梯运行,给它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所以经常会出状况。”小区住户说,从住进这里开始,就没见到过小区有电梯管理员来维修或护理。

一位业主带领记者在1号楼2单元的楼道里看到,一张张贴在公告栏里的,2016年12月28日,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给该小区物业陕西启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文书”上面写有,你单位管理的天伦明珠小区8部电梯,电梯内无检验合格标志,五方通话未接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根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责令停止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8部电梯。于2017年1月12日前采取措施改正或消除隐患等。可小区住户说,从看到这个文书后,到现在已经过去半年了,8部电梯中只有4部在维持运行,还总出现业主被困的现象。

“只希望尽快把电梯修好,给300多名业主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小区多为住户表示,安全问题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电梯 应急 孕妇

上一篇:首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成 年底101个将投入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