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6外贸百强城市西安排第18 较之前变化不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7-07-31 14:42:40
[摘要]《中国海关》杂志公布了2016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排名,深圳以综合80.8分位列第一,上海和东莞紧随其后,西安以综合72.2分排在外贸百强城市的第18位。

99x358e5.png

  由海关总署主办的《中国海关》杂志公布了2016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排名,深圳以综合80.8分位列第一,上海和东莞紧随其后。在前十城市中,广东省占据四席。

  西安以综合72.2分排在外贸百强城市的第18位。该榜单由海关总署统计完成,评选标准包括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五大分项共25个指标、计算得出我国地级以上城市外贸综合竞争力分值。

  华商记者发现,在2015年外贸百强城市中,西安就排在第18位,和本年度位次相同,不过上年度综合得分为72.1分。业内人士指出,西安作为内陆城市,进出口贸易相比沿海城市相对较少,但在西北地区是最重要的海关口岸。

  另据海关总署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3.14万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同期增长19.6%。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2016 外贸 百强 城市 西

上一篇:西安“智慧生活”全国第11 七成违章线上缴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