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多条信息感化犯罪分子 他主动归还奔驰车后视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1 09:38: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6岁的张女士住在西安市文艺路,7月31日清晨6点多,她起来出门,却发现停在路边的奔驰轿车的一对后视镜不见了踪影。

  她意识到是被盗了。仔细查看时,她发现在车前门玻璃上张贴着三个二维码,分别是支付宝、微信、微信支付的二维码。这是明摆着的事情,要让她扫这些二维码完成支付,然后再告知她后视镜的位置。

  张女士就扫了其中一个二维码,和对方加为微信好友。她不是打算给对方转账,而是打算感化犯罪分子。好友加上后,对方直接提出来,需要1000元钱。张女士料想到了这一点,于是直接说,“我不准备要镜子。”

  张女士是想和对方聊聊,聊对方的难处,也表示愿意做对方经历的倾听者。

  张女士还讲了自己曾经做过的正能量的事情,20多条信息过去后,对方或许是被感动了,终于松口了,回复说,“谁也不愿意干这,我给你吧。”对方就告知了后视镜隐藏的地方。张女士委托朋友去一看,后视镜果然在。

  但还没完,张女士继续通过发信息的方式感化着对方,还说,可以交朋友,下班后可一起吃饭。对方也敞开了心扉,称,“人之初,性本善,谁都不愿意干这事,完全是生活所迫。”没有给对方转钱就拿到了后视镜,张女士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开始就是想试试,如今看来,任何人都是有良知的,包括犯罪分子,希望他们都能够回头是岸。”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感化 犯罪分子 归还 后视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