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战狼2》吸金速度惊人 网友看完电影想当兵

要闻 广州日报 2017-08-01 16:01:13
[摘要]继7月30日拿下3.597亿元,刷新华语影史单日票房纪录之后,吴京新片《战狼2》票房涨势继续凶猛。昨日,上映第五天的《战狼2》票房成功突破10亿元大关,截止昨日20时,票房已经超过12亿元人民币。

解析《战狼2》卖座秘诀

场面:好莱坞大片水准

影片在场面上被赞拍出了好莱坞大片的水准。无论是武器装备、场面、动作设计方面都有所升级,导弹驱逐舰、两栖船坞登陆舰、遥控无人机、坦克等海陆空作战武器纷纷被搬上大银幕。多场拳拳到肉的打戏,也让观众看得很“惊吓”:“仿佛都能听到骨头的断裂声。”

为了塑造出更生动的角色,吴京也很拼命,甚至曾命悬一线,在拍摄海底打戏时,一度因为铅块过重拽着他往下沉,水往嘴里灌,全身感觉乏力差点没命。为了让打戏更有真实感,吴京全部采用真打,甚至不惜让动作演员的脚往他的脸上踩。吴京表示,看到这么真实的痛感,观众会更有感觉:“我要让他们觉得值回票价。” 而开场跳入海底长达6分钟的长镜头,则是一镜到底拍完。连影片的动作导演萨姆·哈格里夫都惊呆了,因为这不仅要克服体能、动作技巧上的困难,还要分析洋流对于拍摄的影响。

影片还大篇幅展现了堪比好莱坞大片的战争场面,最后一场吴京与吴刚、张翰配合,驾驶59D式坦克与多辆敌军坦克对撞,被形容为“坦克漂移”:“吴京不是用超跑玩‘漂移’,而是坦克!”

故事:点燃了观众的民族自豪感

在故事上,《战狼2》是戳中了观众的爱国情怀,这也是点燃票房的一大原因。

《战狼1》时,吴京喊出“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口号,就已经让观众听得热血沸腾,到了第二集,身处海外的吴京,显示出一个中国英雄的勇气、能力和担当,而在他背后有着一个强大的祖国作支撑,将个人英雄主义和国家后盾水乳交融地融合在一起,成功点燃了观众的民族自豪感。

对此,吴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拍这部电影不是我吴京有多牛,中国人的骨子里都是爱国的,只不过我用战狼这种方式表现出来,把热情点燃了而已。”

人设:中国面孔的“超级英雄”引发共鸣

戏中,吴京是绝对主角。从人物设置上看,由他饰演的“冷锋”几乎战无不胜,却因为一次故意伤人事件断送前程。正在这时,女友“龙小云”在一次执行任务期间意外丧命,为了找到凶手,他独自去了非洲,没想到却遇到叛乱,我国侨胞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冷锋带领身陷危险的同胞和难民,展开生死逃亡。

有别于以往高大全的英雄形象——冷锋有能力,有担当,懂幽默,但也有缺点,内心还有无法言说的伤痛。大银幕上终于有了一个像模像样的中国超级英雄,这一点不仅满足了观众的需求,也引发了大家的情感共鸣。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观众 票房 影片

上一篇:男子网上炫耀自己的"小偷身份" 被拘留20天 下一篇:欧豪三片连映暑期档发力 人气极速攀升猛圈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