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战狼2》吸金速度惊人 网友看完电影想当兵

要闻 广州日报 2017-08-01 16:01:13
[摘要]继7月30日拿下3.597亿元,刷新华语影史单日票房纪录之后,吴京新片《战狼2》票房涨势继续凶猛。昨日,上映第五天的《战狼2》票房成功突破10亿元大关,截止昨日20时,票房已经超过12亿元人民币。

《战狼2》海报

继7月30日拿下3.597亿元,刷新华语影史单日票房纪录之后,吴京新片《战狼2》票房涨势继续凶猛。昨日,上映第五天的《战狼2》票房成功突破10亿元大关,截止昨日20时,票房已经超过12亿元人民币。

《战狼2》上映以来势如破竹,四个小时就破亿,周末两天更是每天3亿元以上,不断刷新影史票房速度纪录,速度之快让业内人士大呼“看得心惊肉跳”,也让原本不太热的暑期档一下子烧到沸腾。

主创

吴京就像“许三多”

从《湄公河行动》、《非凡任务》,再到这次《战狼2》的大卖,都证明了“中国硬汉形象+好莱坞式的动作场面”已经成为主旋律商业大片想要突破票房天花板较为安全的选择。

当然,《战狼2》的成功,绝不仅仅是因为走对了路,也与吴京背后的拼命不无关系。

戏里,吴京饰演的冷锋是一个强悍的军人,而戏外,吴京则更像“许三多”——很拼,很搏命,不怕伤痛,不怕困难,恨不得把十八般武艺都呈现给观众,那股直愣愣的傻劲儿,与《战狼》系列可说是天作之合。

也正因为他有这种性格,敢于用生命去拍戏,才让观众今天能够看到《战狼2》里过瘾精彩的动作戏,让他从一个普通的武打演员,逐渐变成今天已经形成个人品牌的吴京。

我们总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吴京的故事再次证明,敢拼,才能换得最终的苦尽甘来,吴京终于得到了应得的回报。

《战狼2》口碑票房双赢

2015年,《战狼1》席卷5.45亿元票房,成为年度黑马。而此前,这部影片一度并不让人看好,不仅鲜有明星加盟,也一度找不到人愿意投资。两年之后,《战狼2》横空出世,有了第一部的成功,第二部更有底气,耗资高达2亿元,也正因为此,影片也被寄予更高期望,以目前的票房形势来看,业内人士预估,按照这一速度,影片有望达到20亿票房。

口碑方面,从目前的反馈来看,观众对于电影的各方面都比较满意。不少观众盛赞吴京够拼,创造了一个符合自己的全新银幕形象:“就像一提到汤姆·汉克斯你就会想到阿甘,一提到周星驰你就会想到至尊宝,现在说到吴京脑海中就会想到冷锋,想到他所代表的新时代军人的形象。”“天天看好莱坞拯救世界,现在国产影片也有了咱自己的超级英雄。”

也有不少观众盛赞影片特效与好莱坞大片不相上下:“视觉画面跟好莱坞大片比完全不落人后!”“光是开头那个海底长镜头就已值回票价。”还有观众则认为电影全程“燃爆”:“看得我热血沸腾,有国才有家,我都想去当兵了。”

中国人脸孔的硬汉形象+好莱坞模式的视效场面+点燃爱国情怀,是这次《战狼2》卖座的主要“秘诀”。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观众 票房 影片

上一篇:男子网上炫耀自己的"小偷身份" 被拘留20天 下一篇:欧豪三片连映暑期档发力 人气极速攀升猛圈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