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省公安厅推出身份证、驾驶证到期短信提醒服务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冯晓瑞 张红中 2017-08-01 21:27:14
[摘要]8月1日,随着首批16万余条短信的陆续发出,省公安厅为群众“量身定制”的身份证、驾驶证到期短信提醒服务正式启动,群众只要在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上实名注册,便可享受此服务。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日报记者 冯晓瑞 西安晚报记者 张红中)8月1日,随着首批16万余条短信的陆续发出,省公安厅为群众“量身定制”的身份证、驾驶证到期短信提醒服务正式启动,群众只要在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上实名注册,便可享受此服务。

据了解,收到短信提醒的都是身份证或驾驶证将在3个月内到期,且在公安机关办理业务时留下过姓名和手机号码,或在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上实名注册的群众。该平台以后将每周都向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免费短信提醒服务。短信中不仅告知了证件的准确到期时间,还提供了详细的换领途径和所需材料。

需要办理换领的群众只需登录陕西省公安厅门户网站(www.shxga.gov.cn)点击“网上办事”,或关注“陕西公安”微信服务号(服务号ID:shxshgat),即可实现驾驶证换领的直接办理和身份证换领所需全部材料的查询服务,把公安服务从“面对面”缩短到“键对键”。

据了解,今年5月26日,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及“陕西公安”微信服务号已同步上线。运行两个月以来,总访问量近27万,已为5万余名群众提供了公安办事指南、查询、预约和办理。下一步,省公安厅将深入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方式,按地区、年龄、性别等要素,甄别筛选“互联网+”平台潜在用户群体和对象,为群众送去更多精准推送、近在咫尺的公安服务。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驾驶证 到期 提醒

上一篇:怀孕六个月女子西安见网友 只穿内衣躲住户家床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