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政消火栓将实行“身份证”式管理 确保正常使用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端 康乔娜 2017-07-11 08:25:07
[摘要]记者10日从市政府获悉,《西安市提振消防能力建设实施意见》正式印发,将推行市政消火栓“身份证”式管理,同时,至2018年底,城市消防站总数达到54个。

  记者10日从市政府获悉,《西安市提振消防能力建设实施意见》正式印发,将推行市政消火栓“身份证”式管理,同时,至2018年底,城市消防站总数达到54个。

  根据《实施意见》,我市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强力推进公共消防基础建设。2017年全市新建一级标准消防站12个、特勤消防站3个;2018年全市新建一级标准消防站10个、特勤消防站2个。至2018年底,城市消防站总数达到54个(其中标准站46个、特勤站8个)。

  在消防站出警5分钟内或7平方公里范围区域内,或者在消防救援处警任务繁重区域内,现有力量难以及时处置的,将依托公安现役消防站和政府专职消防站,建立规模适度的卫星消防站。2017年建成41个卫星消防站,2018年建成19个卫星消防站,全市卫星消防站总数达到60个。

  我市将构建“公安现役消防站+政府专职消防站+卫星消防站+微型消防站”四级力量体系,按照1分钟到场处置的目标,加强微型消防站力量建设,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按照3分钟到场处置的目标,加强卫星消防站力量建设,实现独立处置小火灾、第一时间控制火势发展;按照5分钟到场处置的目标,加强现役和政府专职消防站力量,实现快速救人灭火、有效处置灾害事故;按照部门联动、快速响应的目标,完善政府统一指挥、多部门联勤联训的应急救援机制,不断提升重特大火灾灾害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同时,在新建道路区域按照规划同步建设消火栓,2017年建设1400个、维修1778个,2018年建设1962个;同时,在城市天然水源规划建设消防取水码头。推行市政消火栓“身份证”式管理,确保常态完好率达到97%以上。西安日报记者 张端 西安晚报记者 康乔娜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消防站 消火栓

上一篇:宝鸡金台区举行扶贫招聘会 76家企业提供2200余岗位 下一篇:绕城高速+都市区新环线 西安1小时通勤圈日趋完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