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考前15分钟发现身份证丢失 民警10分钟办妥证明送到考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8-06-08 19:57:46
[摘要]8日是高考第二天,考生和家长们都在全力以赴期望取得好成绩。而王先生一家人则经历了一场虚惊,考前15分钟发现孩子身份证丢了,令人欣喜的是,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及时将户籍证明送到了考场门口。民警的行动之迅速令王先生感激又暖心。

  8日是高考第二天,考生和家长们都在全力以赴期望取得好成绩。而王先生一家人则经历了一场虚惊,考前15分钟发现孩子身份证丢了,令人欣喜的是,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及时将户籍证明送到了考场门口。民警的行动之迅速令王先生感激又暖心。

  王先生孩子的考点是西安市第七十五中,“我在西郊上班,没去陪孩子考试,我媳妇儿去的。”王先生介绍,然而,头一天还正常参考的孩子在早上进场前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到处找不见。身份证是进入考场的凭证,这可怎么办?要命的是,此时距离开考仅剩15分钟。王先生在第一时间接到了妻子的求助电话。

  15分钟就要开考!没有身份证无法进场!难道孩子今年的考试就此结束了?“情急之下,我突然想起报纸和电视上都说过高考期间有什么事可以打110求助,就赶紧打了110。”王先生说,电话放下不久,就接到了公安未央分局未央宫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向他询问情况,了解孩子的户口情况,由于自己记不住孩子的身份证号,王先生仅向民警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民警说让我们在学校门口等着。”

  时间一点点流逝,进场的考生越来越少,时间接近9时,一辆警车赶到学校门口,把开好的户籍证明送到了王先生孩子的手中,孩子得以正常进场参考。“感觉挺暖心的,没想到民警的速度这么高,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们的政府职能部门工作越来越高效。”

  “孩子们参加高考都不容易。”当事民警薛斌表示,他们接到求助时是8点45分吧,当时他们都刚上班,等了一会儿,系统开机,补办了证明就赶紧送过去了,“这是我们的正常工作。”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考前15分钟 身份证 丢失

上一篇:15岁姑娘为角膜苦等一年多终成功 呼吁更多人加入角膜捐献行列 下一篇:还没年报的企业注意!陕八成企业已公示6月30日截止报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