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男子用捡来的身份证住宾馆 没想到失主是逃犯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8-06-07 08:03:48
[摘要]用捡来的身份证入住宾馆,结果成了“在逃犯”!近日,城固一名男子利用捡来的在逃犯身份证入住宾馆,被民警查获并被行政拘留三日。

用捡来的身份证入住宾馆,结果成了“在逃犯”!近日,城固一名男子利用捡来的在逃犯身份证入住宾馆,被民警查获并被行政拘留三日。

6月1日,城固县公安局博望派出所接到上级辖区宾馆有逃犯入住的协查。获悉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对逃犯可能入住的宾馆进行布控抓捕。当民警锁定逃犯入住的房间并进行抓捕时,“逃犯夏某”面貌和口音让抓捕民警产生疑惑。

对嫌疑男子控制后,面对民警审查,“逃犯夏某”称,其实自己姓张,住宾馆登记时用的夏某身份证是他今年2月在夜市小吃摊上捡的,当时发现夏某身份证年龄和自己相仿,便据为己有想着以后使用,没想到使用后自己被当成逃犯抓了。

目前,张某因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被城固警方行政拘留3天并处以罚款。警方提醒,依据《居民身份证法》,无论是冒用亲戚、朋友的身份证,或者使用他人遗失的身份证件,都属于违法行为。如从事犯罪活动,还将追究刑事责任。华商记者 周金柱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宾馆 失主

上一篇:女子不慎落水汉中3小伙合力救起:"做了该做的,心就安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