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还没年报的企业注意!陕八成企业已公示6月30日截止报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6-08 19:58:15
[摘要] 6月8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召开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陕西八成企业已公示年报,6月30日截止报送。

  6月8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召开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陕西八成企业已公示年报,6月30日截止报送。

  省工商局副局长潘洁通报了全省企业年报公示工作进展情况,汉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杨凌示范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咸阳市泾阳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渭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榆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分局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省工商局局长王吉德表示,今年的企业年报工作总体情况是好的,企业年报率较去年同期略有提升,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情况看,我省排名还比较靠前,基本处于全国第一方阵。但全省企业年报工作出现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年报率最高、最低相差近19个百分点。

  他指出,剔除“死户”,是提高企业年报率的有效方式。各地要按照原工商总局和税务总局的通知要求,依法做好长期停业未经营企业的清理工作。希望大家珍惜最后仅有的20多天时间,按照规定程序、规定条件积极做好“死户清理”工作,降低应年报企业虚数,提高实际企业年报率。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要求,企业应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报送上一年度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据悉,陕西省企业年报公示自2018年1月1日开始,截至6月6日24时,全省企业应年报公示609108户,已年报公示492907户,年报公示率达80.92%。农民专业合作社应年报公示62826户,已年报公示47459户,年报公示率75.54%;个体工商户应年报公示1556552户,已年报公示810925户,年报公示率52.10%。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年报 企业 截止日期

上一篇:15岁姑娘为角膜苦等一年多终成功 呼吁更多人加入角膜捐献行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