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身份证驾驶证到期 陕公安将提前3个月短信提醒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7-08-02 06:59:40
[摘要]”截至昨日,省公安厅共发送了16万余条这样的短信, “陕西公安”微信服务号的身份证和驾驶证的到期短信提醒服务正式启动。

  “您好!您的驾驶证将于2017年10月28日到期,请您在有效期满前90日内……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截至昨日,省公安厅共发送了16万余条这样的短信,“陕西公安”微信服务号的身份证和驾驶证的到期短信提醒服务正式启动。

  昨日,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首批16万余条短信的陆续发出,标志着省公安厅为群众“量身定制”的身份证、驾驶证到期短信提醒服务正式启动,这也是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送主动服务群众的又一新举措。收到短信提醒的都是身份证或驾驶证将在3个月内到期,且在公安机关办理业务时留下过姓名和手机号码,或在省公安厅“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上实名注册的群众。

  据介绍,该平台以后将每周都向符合条件的群众提供免费短信提醒服务,短信中不仅告知了证件的准确到期时间,还提供了详细的换领途径和所需材料,需要办理换领的群众只需登录陕西省公安厅门户网站(www.shxga.gov.cn)点击“网上办事”,或关注“陕西公安”微信服务号(服务号ID:shxshgat),即可实现驾驶证换领的直接办理和身份证换领所需全部材料的查询服务。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 杨苑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短信提醒 身份证 微信 机动车驾驶证 期满换证

上一篇:不出省就能接种宫颈癌疫苗啦 陕零售价暂未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