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1天3180公里 西安小伙“千里走单骑”抵达大理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8-02 14:36:00 编辑:李晨 作者:赵岗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艾文博抵达终点站大理

  “没办法,南方的太阳太厉害了,这个印迹算是这次骑行的纪念吧。”21岁的艾文博说。云南网了解到,来自陕西长安大学兴华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艾文博用21天完成了从陕西西安到云南大理的“千里走单骑”之行,全程3180公里。这个出生于延安的小伙现在正沐浴在滇西北温暖的阳光中,他打来电话兴奋地说:“我喜欢大理,这就是我梦里的终点。”

  据艾文博透露,他在西安的时候,确定行程只用了短短几分钟。在地图上随笔勾勒了一条路线之后便骑上自行车出发了。西安到大理,并不算短。“这不是什么壮举,大概算是一次‘逃课’。因为家在黄土高原,向往有海的地方。”艾文博说,他只是从自己的日常生活里逃离,用来做一场从小到大念念不忘的梦。

  “我就想看看不一样的风景,顺带为以后求职增加点经验。” 对于这趟旅程的意义,艾文博认为,他并不会把自己比作凯鲁亚克笔下的萨尔,这场旅行也和理想与自由主义这些口号无关。他只是一名平凡的学生,大理是让他魂牵梦萦的地方,只想在步入职场之前完成这个夙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小伙 川藏线 骑行 大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