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公安局正式成立 王勤智任局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2 18:17: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日,西咸新区公安局成立暨揭牌活动在西咸新区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出席活动,并与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为西咸新区公安局揭牌。

  据介绍,组建成立西咸新区公安局,是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大西安建设和西咸一体化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动陕西公安工作追赶超越的重大举措。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2016年8月,陕西省公安厅在西咸新区成立了公安协调办公室,统一领导和协调西安、咸阳两市在各新城设立的公安机构,扎实开展西咸新区各项公安工作,同时就筹备组建工作多次向省委、省政府进行汇报,积极协调西咸新区管委会和有关厅局,不断争取重视支持,推动筹备组建工作顺利开展。

  2017年4月25日,省编委印发《关于成立西咸新区公安局的通知》,明确西咸新区公安局为省公安厅派出机构,下设沣东、秦汉、空港、沣西、泾河5个新城公安分局。西咸新区公安局成立后,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总要求,坚持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树立更好形象,扎实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西咸新区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明朗,西安、咸阳两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西咸新区各新城管委会负责同志和西咸新区公安局民警参加了活动。

  王勤智任西咸新区公安局局长,魏重光、李毅、刘钦任副局长。王勤智表示,西咸新区公安局主要承担市一级公安机关的主要职能,五个分局作为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五个新城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管理工作,预计两三个月内将实现正常工作运转。

  华商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 杨苑/文  陈团结/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公安局 局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