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深入一线 公安高新分局派出所长体验民警一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2 19:43: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好,我是出警民警,是您报的警吗?”8月2日上午10时40分许,接到出警任务2分钟后赶到事发现场的公安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所长王鹤鸣问道。

  这一幕是公安高新分局开展的“领导干部当一天基层民警”活动的一个缩影。如何让普通民警的工作快捷、有效的开展?如何更好地为辖区老百姓服务?如何降低辖区发案率,有效打击犯罪?带着这些问题,高新路派出所所长王鹤鸣开始体验普通民警的一天。

  派出所所长最忙碌的时刻是在每天上午的9点。这是身为所长的王鹤鸣要按照惯例,组织全所民警召开例会,各警种要汇报前一天案件的进展情况,还要对相关案情进行梳理,分析。最后要安排所有民警新一天的工作。

  早上的例会一结束,王鹤鸣就马上进入到民警的角色展开工作。刚刚坐到值班室就接待了一名来到派出所报案的女士。该女士看起来情绪很激动,他先给女子倒了一杯水,接着一边安抚女子的情绪,一边询问情况。

  原来这名女士因轻信高额返息的骗局,在2014年6月至2015年4月期间,先后多次将64余万元的积蓄,交给一个公司。直到这个公司消失,想尽办法联系不到时,她才到派出所报警。经初步了解,与这名女士一起被骗的至少有8人,被骗总金额有200多万元。王鹤鸣详细地询问案情并做好相关记录后,明确表示立即展开调查。当这位女士听到这些,不停地向他说谢谢。

  刚记录下这名女士的报案,就接到了群众的报警电话,称光华路与高新路十字附近一酒店旁有人因琐事发生口角进而演变成肢体冲突,需要马上赶到现场处理。

  王鹤鸣立即携带单警装备和同事出警。不到2分钟就赶到了事发现场。当事双方见到民警后,情绪仍然很激动。经过他耐心劝说,双方慢慢冷静下来。经初步了解,一方施工造成另一方停水,交涉中言语不和发生冲突。平息后,民警将双方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民警 所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