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上半年空气质量报告 你真的看懂了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8-03 08:35: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9a5f18ba61ea8d3553404499e0a304e241f58cc.jpg

  另外,根据省统计局网站公布的2015年数据(暂未查到最新的),除汉中外,人口数量排名全省前五的西安、渭南、咸阳、宝鸡四城空气质量无一例外全部下降,而这四个城市的人口数量占道全省人口的近60%。在陕西各地市2016年GDP排名中,这四座城市也排在前五位(榆林第二)。

  人口规模大、GDP高、空气质量差的城市本应是治理和改善的主要目标,现在却不升反降开倒车。请问,陕西的空气质量,是不是真的改善了?

  来看看报告中提到的几个空气质量参数。

全省单月.png

(陕西上半年单月空气质量情况)

  从上图可以看出,今年前6个月中,陕西平均优良天数比例有4个月是比去年同期下降的;而目前我省空气污染中的首要污染物PM2.5的表现也不如去年,浓度值有3个月比去年高,6月与去年持平;PM10的浓度值也有一半的月份比去年同期高。

全省阶段.png

(陕西上半年阶段时间空气质量情况)

  即便是以“前X月”这样的阶段时间来看数据,今年前两个月的平均优良天数仍比去年同期少,后四个月虽然数据优于去年同期,但主要是依靠3月份的空气质量明显提升带来的结果,4、5、6月实际情况并不比去年同期好多少。首要污染物PM2.5浓度更是全面恶化,所有时间段均比去年同期提高;PM10浓度与平均优良天数相似,同样是后四个月数据优于去年,同样主要依靠3月空气质量的提升导致的结果。

  所以从阶段时间看,特别是PM2.5浓度值的数据来看,陕西省今年上半年的空气质量应当是不如去年的。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上半年 空气质量 空气污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