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冷却塔噪声扰民 上城小区住户投诉多次未整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3 07:40:51 编辑:强鑫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8bfb320.jpg

  “对面裙楼顶上的冷却塔运行噪声很大,我们白天不敢开窗户透气,晚上严重影响休息。也曾向多个部门反映过了,但一直没见处理。这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家住太白路上上城小区的王女士说。

  “由于噪声大,不敢开窗换气”

  8月2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王女士家在20多层,从一住户家的客厅看下去,对面正茂广场裙楼顶上共有两组四个冷却塔,其中两个正在运转,声音很大。华商报记者用手机软件测量了她家里能感受到的噪音情况。打开窗,噪声值在45分贝到59分贝之间,其中最大瞬间动态峰值高达71分贝。关上窗,平均噪声值为34分贝。据了解,噪声在30~40分贝属于比较安静的正常环境,超过50分贝就会影响睡眠和休息。

  怀有身孕的王女士说,由于噪声大,她不敢开窗换气,晚上休息也经常受影响。对面的裙楼是后来才建的,里面有美食城,还有KTV。除了冷却塔不时启动运行的轰鸣声,晚上KTV的噪声更是火上浇油。楼里很多住户都感觉受不了,为此专门成立了噪声维权微信群。

  在30多层同一户型,华商报记者测试的结果是,开窗平均41分贝,关窗平均39分贝,比王女士家能好一些。户主李先生说,据他了解,楼顶安装冷却塔如果噪声达到污染程度,是应该加装隔音设施的。另外这个裙楼与住宅楼之间距离很近,使得消防通道也没有了,规划建设不合理。

1063402.jpg

  “说7月15日前整改到位,现在还没动静”

  王女士说,由于正茂广场地处高新和雁塔交界地带,住户们给环保雁塔分局和高新分局都反映过,两边都说不归他们管。向西安市环保局投诉,6月16日获受理,29日答复称,正茂集团总经理表示,已拿出降噪整改方案,初步计划7月15日前到位。但现在已8月份了,还没见动静。

  在正茂广场工程部,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他们也接到了小区居民的反映,也已经和有关职能部门接触过,并形成了改造方案,准备在裙楼顶加建一个隔音棚。但最近由于天气炎热,还没有开始施工,另外建隔音棚的手续还需要审批。

  8月2日下午,环保高新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正茂广场最早是在雁塔区拿的地,不属于高新征地范围,所以不归他们管。而环保雁塔分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楼在建设过程中停工了好多年,情况比较复杂,他们还没查到有关环评手续,8月3日将派人到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对于居民反映的噪声扰民问题,他们在了解后会尽快督促进行处理。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实习生 张旖华

相关热词搜索: 冷却塔 噪声扰民 投诉 整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