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好消息!纬二十七街“断头路”提前三个月通车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艳莉 2017-08-03 08:13:00
[摘要]7月31日凌晨,困扰附近居民7年的“断头路”纬二十七街顺利通车。纬二十七街断头的这一段,西起未央路,东至建强路,全长766米。

  7月31日凌晨,困扰附近居民7年的“断头路”纬二十七街顺利通车。“以前步行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锻炼,单趟得40多分钟。现在纬二十七街一打通,最多十分钟就到了。”家住西安龙首商业街附近的居民王大妈这样感慨。

  纬二十七街断头的这一段,西起未央路,东至建强路,全长766米。随着2010年大明宫遗址公园开园,建强路通车,被林德小区两栋临时建筑占压的这段就形成了一条影响居民出行与城市形象的“断头路”,给市民的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也加剧了龙首北路的拥堵。

  今年年初,随着被列进今年西安市要打通的20多条“断头路”名单,纬二十七街计划在10月底彻底打通。

  自道路施工进场以来,曲江新区大明宫建设公司抢抓工作进度,从东西两个方向同时分段施工,并在确保快车道通行的基础上,紧抓人行道及电力管沟施工和保障周边居民日常用水用电的需求。自5月底搭建施工围挡起,到7月底道路全段施工完毕,仅用了60多天就让这条“断头路”提前三个月竣工、通车。

  纬二十七街打通后,不仅为周边二府庄小区、林德小区等小区的万余名市民出行提供了方便,还大大缓解了龙首北路、玄武路交通压力,更为遗址区产业发展提供了便利的市政配套。华商报记者 张艳莉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纬二十七街 断头路 提前通车

上一篇: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工程顺利铺架首孔箱梁 下一篇:北京南苑机场一乘客突然晕倒 陕西女子跪地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