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菜市场惊现一级保护动物 汉中高中生救巨蜥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8-03 06:59:12
[摘要]菜市场竟然有人卖巨蜥,路过的4名高中生怕它成为盘中餐,软磨硬泡要了下来,并送往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站。

\

  菜市场竟然有人卖巨蜥,路过的4名高中生怕它成为盘中餐,软磨硬泡要了下来,并送往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站。

  7月18日,勉县第二中学高三应届毕业生张俊豪、史文龙等四名学生在县城一菜市场看到,一名男子正在摆摊卖一只疑似蜥蜴的动物。经攀谈得知,该男子称在自家车库捉到的这只动物,由于没有见过,认为很稀奇,所以拿到菜市场贩卖,但是一直无人问津。

  张俊豪根据所学知识意识到,这只动物很可能是珍稀动物巨蜥。几个同学经过一番软磨硬泡,将这只动物要了过来,并立即送到了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

  经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初步鉴定,该动物为巨蜥,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极危目录。由于缺乏更专业的保护条件,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将巨蜥送到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

  经陕西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鉴定,这只巨蜥属于暗纹巨蜥,分布于我国的广西、广东、云南的南部、海南等地,怀疑是有人非法购买作为宠物后又非法放生的。

  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负责人表示,任何人、任何单位不得非法养殖、猎捕、经营加工、运输野生动物。野生动物的放生要经过批准,不得随意、私自放生。

  目前,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正在征集线索,对贩卖巨蜥的男子展开调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梁袁华)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菜市场 一级保护动物 高中生 巨蜥

上一篇:母爱与医生书写生命传奇 癌症孕妇的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