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市长为检测水质在污水河中游泳?永城市市政府:践行承诺

国内 北京青年报 2017-08-03 08:27:53
[摘要]昨天上午,“河南省永城市市长李中华在污水河中游泳”的照片在网上流传,有网友质疑是在作秀。对此,永城市市政府对北京青年报记者回应称,市长游泳实为检测水质,系正常工作照,并非作秀。

         

昨天上午,“河南省永城市市长李中华在污水河中游泳”的照片在网上流传,有网友质疑是在作秀。对此,永城市市政府对北京青年报记者回应称,市长游泳实为检测水质,系正常工作照,并非作秀。同时还表示,“市长游泳后,身体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水质已达地表水Ⅲ类标准,清澈得可以下去游泳。”

 在污水河中游泳 网友质疑是在作秀

昨天上午,一张“永城市长李中华污水河中游泳”的照片在网上流传。照片中,7名男子正在一条颜色发绿的河内游泳,在河岸上,有多人围观、拍照。微博认证为永城市政协委员@陈新建称,这张照片的地点是永城老城区原污水河。

@陈新建在微博中表示,永城市市长李中华赴一年前之约,到老城污水河游泳。市长承诺一定要治理好老城污水河,把臭水沟治理成风景河,优化老城生活环境,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终于把老城污水河变成了清水河。但是照片在网上流传后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此举是在作秀。

 市长践行承诺 游泳为检测水质

针对网友质疑,永城市市政府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表示,在河内游泳的确实是市长李中华,时间是8月1日上午10点左右,地点为永城市西城区护城河西吊桥段。当天天气微凉,身穿游泳衣的永城市市长李中华,第一个跳入河中。

“市长在河内游泳并非作秀,而是在践行承诺,检测水质。”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去年7月的一次现场办公,时任永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李中华,看到护城河段河水污染严重,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立即启动护城河治理工程,并表示,“一定要全力治污,能不能治理好,一年后我会再来这里,下河游泳,用身体检测……”所以才有了网上照片所显示的那一幕。

 市长游泳后 身体并无不适

该工作人员表示,为治理污水河,在永城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城关镇联合有关部门成立了护城河综合整治指挥部,采取雨污分流、河道硬化、绿植护坡、植莲养鱼、引水冲河等措施,共拆除两岸房屋135间,树木3800余棵,旱厕及“双违”建筑280余处,清淤1.1万余立方米。

同时,在沱河南岸建成一座提灌站,在今年5月30日护城河与上游友谊沟实现合龙之际,同步启动了“引沱入环”工程(引沱河之水流入护城河),实现了“活水绕古城、引沱入城河”的夙愿,并于6月20日试水成功,经永城市环保局水质测验,水质达地表水Ⅲ类标准。“游泳完以后市长身体有没有出现不适?”对于网友们的关心,该工作人员称,“并没有任何不适”。(文/见习记者 马金凤)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市长 检测水质 污水河 游泳

上一篇: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讲话 下一篇:韩春雨撤稿声明:撤回报告是为维护科学记录完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