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规划鸡肋or大学生太作? 西安人才公租房引争议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8-03 13:29:51 编辑:杨蓓蕾 作者:周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根据地图显示,上庄村、夏家堡、王家棚、向阳沟廉租房小区均在西安绕城之外。

  日前,西部网报道了西安人才公租房分布在绕城高速以外,难讨大学毕业生欢心的现状,引发了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网友认为,人才公租房应该更注重实用性,规划既不方便出行也不方便就业,太鸡肋;也有网友觉得这届大学生“太玻璃心”,有的住就不错了,还要啥自行车。

  8月2日,入住王家棚人才公租房的大学毕业生赵明主动联系到西部网。他说,他很感谢政府对毕业生的关心,也为网友说大学生吃不了苦的言论而觉得委屈。“小区最近一站公交要步行一公里以上,而且没有大公交,等车时间长,晚上收车早,我们的出行难题确实很难克服。”

  是“规划太鸡肋”还是“大学生太作”

  7月底,西部网报道了西安市人才公租房规划位置偏远,大学毕业生想要申请却又畏惧交通成本的现状。对此,西安网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网友“沙琪玛32097176”说,西安是既想留住人才,又不舍得花钱。网友“咖喱乱七八糟肉”说,算上交通成本,时间成本,车费都比房租高了好几倍,住在这些地方还不如在高新租一个每月一千多的房子。

  网友“西安观察”认为,这样不注重实用性的公租房就是形象工程,成了鸡肋。“既然是服务刚毕业的大学生,不说地段很繁华,最起码要保证交通方便。那么偏远的地方,每天上班地铁+公交车,交通费一个月三四百元的支出,对于毕业生可是不小的负担!”

  网友在抱怨规划的同时,也不忘吐槽大学生毕业生,认为现在的毕业生太吃不了苦,太玻璃心。

  网友“guoludi”说,每天早上6点起床的上班族少吗,这也太玻璃心了!网友“行走在消逝中777”说,有个房让你住就不错了,还挑肥拣瘦太矫情了,大家之前都是这样过来的,大学生咋了?要自立,自尊,自爱,自强,才能不息。

  网友“幸a福b来敲门”觉得,现在的年轻人想问题太简单,“钟楼在市中心,你们有几个人能租的起那里的房?”网友“巴巴巴巴莱”说,干吃枣嫌核大,这种房子肯定会偏远一点,但是便宜啊!要方便的就自己租高价的去吧!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网友 王家棚 上庄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