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检验检疫局截获330批禁止进境物 含植物种子等

综合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王向华 2017-08-03 14:17:14
[摘要]记者日前获悉,今年1-6月份,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共截获禁止进境物330批,检出有害生物(不包括转基因产品)37批次,同比增长42.31%,检出率11.21%,其中14种有害生物均为陕西邮政口岸首次截获。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1-6月份,陕西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共截获禁止进境物330批,检出有害生物(不包括转基因产品)37批次,同比增长42.31%,检出率11.21%,其中14种有害生物均为陕西邮政口岸首次截获。如从印度进境豇豆中检出的检疫性有害生物四纹豆象可造成豆类植物的绝收,带来巨大的生态安全隐患;由日本进境邮包中截获的病媒生物日本大蠊可能随国际邮路传播多种细菌、病毒、原虫、寄生虫卵等病原微生物。

  据悉,今年以来,陕西检验检疫局加强进境邮寄物的监管,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全面质量管理,提升工作质量。该局从今年3月起开展2017年“绿蕾3”专项行动,全面打击非法邮寄进境的植物繁殖材料。仅上半年已截获植物种子种苗43批445件21.14公斤。例如今年4月份,邮检办连续截获伪报为“书本”的2箱共36件植物种苗,经鉴定检出矛线目线虫、伯克霍尔德氏菌等10批有害生物。通过严查无须申报及过机查验的平信,共截获平信25批次,其中包含植物种子、种苗、菌种、抗体等多种禁止进境物。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记者 王向华 实习生 梁聪)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进境 截获 检验检疫局 邮寄物

上一篇:北京南苑机场一女子晕倒 陕西女子跪地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