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7-02-23 19:08:28
[摘要]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对外公布全国第二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名单,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位列其中。

  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对外公布全国第二批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名单,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位列其中,这标志着咸阳机场正式具备了进境食用水生动物资质,相关产品的贸易将实现常态。

  根据《质检总局关于实施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制度的公告》和相关规定要求,陕西检验检疫局指导西部机场集团完成了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建设立项、项目规划和选址工作,督导完成了口岸查验场地、采样场所、办公场所及检疫处理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指导机场集团购置了配套设施设备并完善了扣检场所,指导企业建立完善了包括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在内的各项规章制度。

  据了解,此前,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支持陕西对外开放,陕西检验检疫局积极向质检总局申请,征得质检总局同意,西安咸阳机场开展了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先行先试检验检疫工作。截止目前,共计进口南美白虾51批,31000公斤,货值19.6万美元。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进境食用水生动物指定口岸是我省继进口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进口粮食指定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后建成的第4个检验检疫功能型口岸,此举有利于进一步完善陕西口岸功能,增强陕西综合竞争力,对于陕西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内陆对外开放高地,助力陕西自贸区建设、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华商记者 张莉 通讯员 唐明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机场 进境 食用水生动物 口岸

上一篇:陕西天气晴好持续到周末 趁好机会周末出门踏青吧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