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男子冒充贷款平台代理 专骗大学生牟利上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8-03 18:20:27
[摘要]近日,西安市长安区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两男子因冒充贷款平台校园代理诈骗获刑。

  近日,西安市长安区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两男子因冒充贷款平台校园代理诈骗获刑。

  小陈是西安某高校的学生,他见到周围同学有人通过校园贷贷款,便也动了心思。去年10月,小陈在学校附近见到一张网络平台贷款的宣传单,就联系了对方。接电话的男子称,他是某贷款平台公司代理人,并约小陈在学校见面。

  见面当天来了两名男子,自称网络贷款平台的校园代理,并用小陈信息给其分别在两家贷款平台贷了5000元和3500元。贷款成功后,刘某、席某收取了小陈2000元保证金。第二天,小陈致电两家平台咨询时,发现自己被骗,立即报警,警方随即立案调查。去年12月底,警方将刘某、席某传唤到案。

  经查,刘某、席某两人是老乡。2016年9月,二人在长安区一网吧上网时相识。因二人之前均在网上贷款平台工作过,熟悉网上小额贷款操作流程,于是便商议冒充贷款平台公司代理人,谎称要收取所谓的服务费和贷款押金,骗取贷款学生钱财。从去年10月至12月,两人先后骗取5名学生共计12370元。案发后,两人亲属积极退还了全部诈骗所得。

  近日,长安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根据相关法律,刘某犯诈骗罪,被判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席某犯诈骗罪,被判刑六个月又十五日,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贷款 骗大学生 代理

上一篇:因债务纠纷 车队队长扣押公司价值400万车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