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河道水面惊现“浮尸”打捞起来后还有脉搏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皓 2017-08-04 06:40:58
[摘要]河面上漂着一具“浮尸”,群众报警后咸阳消防官兵立即赶到,而当“浮尸”被打捞上岸后,消防官兵惊讶地发现“浮尸”竟还有脉搏,便和急救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施救,幸运的是男子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

  河面上漂着一具“浮尸”,群众报警后咸阳消防官兵立即赶到,而当“浮尸”被打捞上岸后,消防官兵惊讶地发现“浮尸”竟还有脉搏,便和急救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施救,幸运的是男子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8月2日晚8时许,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咸阳市渭城区正阳街办正阳大道对面河道内有一具“浮尸”,接警后,咸红路消防中队一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官兵立即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过询问先期到达现场的民警和群众得知,“浮尸”是当时在河道边纳凉的一名群众首先发现的。这名群众说,他看到河面上漂着一个人长时间不动,便赶紧拨打110报了警。公安民警到场后经过勘察发现,浮在水面上的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民警走访群众了解得知,该男子落水已经有三四个小时了,但苦于没有打捞工具无法施救,于是打119向消防队求助。

  了解情况后,官兵们仔细勘察发现,该男子头部露在水面以外,半截身子在水下贴着水里的土堆呈站立状。见此情景,官兵们立即身系安全绳下至水边将绳索绑在男子身上,将其拉上岸。成功将“浮尸”打捞上岸后,一名消防队员顺手在其手腕上把脉,不禁吃惊地叫了起来:“快,他还有脉搏!赶紧救人!”随后,官兵们立即将其放在担架上进行抢救,并配合到场的医护人员对其进行心肺复苏,经过近10分钟的抢救,男子呼吸脉搏逐渐恢复正常,随即官兵们将其转交120救护人员进行进一步救治。目前,男子生命平稳。

  据了解,根据现场民警勘察,已经排除该男子自杀、他杀的可能,其具体落水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杨皓)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河道 水面 “浮尸”

上一篇:三原县通报:村支书公款购买烟酒 棉绒厂长私车公养 下一篇:咸阳一工人触电另一人施救 两名工人双双触电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