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牵手行动|父亲常年卧病 他收到录取通知就打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8-04 07:28:30
[摘要]杨凌区五泉镇夹道村的王星,今年高考考上了西安文理学院,但面对学费,一家人犯了难。看着母亲这些年操劳养家,王星的两个姐姐陆续外出到西安打工,王星也在读高中时就开始做些兼职贴补家用。

\

  杨凌区五泉镇夹道村的王星,今年高考考上了西安文理学院,但面对学费,一家人犯了难。

  父亲身体不好

  母亲支撑着这个家

  据了解,19岁的王星,今年高考以文化课成绩355分、美术专业课224分,考上了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设计类专业。王星有两个姐姐,都在西安打工。祖父80岁,身体不好,49岁的父亲王德良2014年被诊断出肺间质性纤维化以及多项并发症,长期服药。所有的家庭负担落在王星母亲郭瑞娥一人身上,平时除了种地,还去做些零工贴补家用。

  “从丈夫生病到现在,看病已花了近20万元了,大部分都是向亲戚借的,现在还有外债在还,一年靠零工和种地的五六千元收入过活。”郭瑞娥说,目前他们家最大的希望就是举全家之力供王星上学,让他顺利完成学业,将来有出息了能帮助改善家中的境况。

  看着母亲这些年操劳养家,王星的两个姐姐陆续外出到西安打工,王星也在读高中时就开始做些兼职贴补家用。

  三个孩子都很懂事

  都在西安打工

  在王星的家中,华商报记者发现屋内的家具都比较陈旧,院中也没有一件新置办的农具。

  王星考上大学后,一家人欣慰流泪。“感觉总算要熬出来了,有了盼头。”郭瑞娥说,孩子能顺利进大学校门,一家人再辛苦都值得。

  说起儿子和女儿们,郭瑞娥虽心情有些沉重,但也因为孩子们非常懂事而感到欣慰。她说,两个女儿为了帮父亲治病都去西安打工了,儿子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也去西安打工了,想赚点钱给家里减轻一些压力,但儿子的学费还是让一家人犯愁。

  昨晚9时许,华商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王星,他说,接到通知书后就到西安打工了,现在在一家酒店做前台工作,月薪2000元左右。“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先把眼下的学费解决掉。”王星说,“自己学艺术类专业,学费本来就高,确实给家里增加了不少负担,所以上大学后也会继续打工赚钱。”

  针对王星家的情况,杨凌区五泉镇夹道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村上正在帮王星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目前手续还在办理之中。

  >>报名考生看这里

  ■资助范围:今年参加高考的陕西籍考生,且考上二本及以上的高校,符合品学兼优、家庭困难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11日

  ■报名方式:

  1. 登录华商网首页,在页面右侧下载《2017年牵手行动资助大学新生申请表》并填写;

点击下载:2017牵手行动申请表.xls

  2.将《2017年牵手行动资助大学新生申请表》、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招生考试信息网录取信息截图打印件)拍照后,照片发至陕西省慈善协会邮箱sxscsxh@126.com

  ■审核步骤:

  1.陕西省慈善协会及各市慈善协会根据申请人填写的《奖助学金申请表》进行筛选;

  2.根据相关的评定标准确认申请人资格,选择符合标准的申请人,拨付每人5000元奖助学金

  ■捐款方式:

  1. 现场捐款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打款到省慈善协会银行账号

  单位:陕西省慈善协会

  银行账号:78660188000033857

  开户行:中国光大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

  税务登记证号:610102520791504013186978

  注:1.通过银行汇款时在“汇款用途”中填写牵手行动;

  2. 通过银行汇款时,您可能会负担由银行收取的跨行或异地转款手续费;

  3. 报名、捐款中如有疑问,可拨打029-88880000咨询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录取通知书 助学贷款 牵手行动

上一篇:家长带异性孩子进浴室 让不少人心中满满的尴尬 下一篇:跨省异地就医要备案 西安这4类人月底前赶紧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