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书房甲醛超标是书之过?记者实验告诉你真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4 07:53:58 编辑:李晨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一则关于书籍的新闻让不少人有些担心:江苏泰州的陶女士一家三口频繁咳嗽,竟然是因为家里数万本藏书导致甲醛超标造成的。

  我们家中的书房安全吗?书中的甲醛真的这么可怕吗?本期好奇心带你一探究竟。

  新闻背景

  一家人反复生病

  罪魁祸首竟是书房

  江苏泰州陶女士夫妇的乐趣就是看书,家中也到处是书,已有几万本了。但让陶女士一家没想到的是,这些书竟给他们带来了一场不小的“灾难”。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们一家三口频繁咳嗽,“不仅我咳,我老公也咳,小孩就是有鼻炎”。陶女士说,他们花了不少钱,却查不出原因。后来,陶女士听说这可能和家里的环境有关,于是她在网上查询了一下,得知甲醛也可能导致咳嗽。她找了一家专业机构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陶女士家每个房间都有甲醛超标现象。专家初步鉴定污染源来自书柜。印刷品使用的油墨可能存在甲醛超标,书中使用的鲜艳颜料也可能导致甲醛超标。

  马上就访

  不少人担心书房安全

  近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多位市民,大家说看过这则新闻后,非常担心家里书房的安全。“孩子经常在书房做作业,如果书房甲醛超标,孩子的安全怎么保证?”市民张女士担心地说。

  周先生说:“我家装修后晾了一年才入住,今年又买了很多书,把书柜装满了,现在我家可能还没达到入住标准。”

  实验验证

  4个书房、2个阅览室

  甲醛均未超标

  那么,书房到底安全不安全?华商报记者携带检测仪器,选择了4个家庭的书房以及市民常去的一家图书馆、一家书城,检测甲醛是否超标。

  实验时间:8月1日

  实验方法:待检测区域密闭12小时,用仪器检测甲醛及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数值

  检测标准:甲醛含量大于0.100就是超标,TVOC含量大于0.600就是超标

相关热词搜索: 书房 甲醛超标 污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