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主政中国这五年,习近平三记重拳管党治党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7-08-04 09:37:58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01772083505501.jpg?x-oss-process=style/w7

  向党内贪腐宣战,动真碰硬不断刷新人们想象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让能者上庸者下;以上率下抓“关键少数”,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主政中国这五年,习近平三记重拳管党治党。

timg (3).jpg?x-oss-process=style/w7

  1、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党的好作风又回来了”

  “我们党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党内存在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一些党员干部中发生的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必须下大气力解决。”

  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伊始,就向党内贪污腐败等问题宣战。或许当时国内外很多人都不以为然,但很快他们就在震惊中承认,习近平这些话不只是口头说说而已。

  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等200多名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被审查,100多万人因违纪违规受到组织处理。这5年,习近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动真碰硬、上不封顶,不断刷新着人们的想象力。

  在推动打虎拍蝇的同时,习近平也不忘建章立制、扎紧笼子。现如今,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反腐动了真格,对于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习近平也丝毫没有懈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干部都经历了一轮又一轮洗礼。

  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让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都感受到了切实变化。“党的好作风又回来了”,不少人这样感叹。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党的执政 关键少数 党内法规 主政 从严治党 高级干部 基层党组织 政治生活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