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 构筑万亿产业开放合作大平台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7-08-04 15:40:08
[摘要]去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
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1.png

  去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国内外通用航空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也愈加密切,中国通用航空产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意见指出,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不难预计,一个巨大的新兴市场将被挖掘和开启。

  通用航空,简而言之,就是除了商用民航运输以及军事航空以外其他航空的统称,广泛用于公务、私用、航空运动、农业、林业、旅游、紧急救援等。谈到通用航空的发展,就不得不提到美国通航发展的现状。中国是世界第二大民航市场,仅次于美国,但是通用航空发展却差距很大。截至2015年底,我国通用机场超过300个,通用航空企业281家,在册通用航空器1874架,2015年飞行量达73.2万小时。而美国却有超过23万架通航飞机,1.97万个通航机场,每年产值超过1500亿美元。

  显而易见,目前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现状已经与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兴航空消费需求存在较大差距。伴随近两年国家对通航产业领域的重视,加之相关政策的扶持,我国通航产业迎来了诸多发展机遇。以西安为永久会址的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举办四届以来,依托高峰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项目推介及签约等系列活动,针对我国通用航空企业提升规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等方面打开了一扇政策窗口。同时,为提升航空器自主研发制造能力、强化通用航空运营服务搭建了一座合作桥梁,成为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开放交流的重要平台。

  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于2017年8月24-27日在西安举行,经过四届大会的举办,通航大会目前已是全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性博览会,累计参展国内外企业1709家,参展飞行器458架、交易飞机744架,签约200余个项目,总签约额近700亿元,吸引百万观众参加。而本届通航大会上,将以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为目标,来自国内外的客商将全面展示当今主流的通航飞机和相关产品,彰显出通航产业的无限潜力和巨大商机。

  随着通航大会的影响力和关注度逐步提升,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客商投资通航产业,为做强通用航空这一万亿级产业提供了无限可能。“本届通航大会将吸引更多百姓关注,吸纳更多客商参与,大会也将更加具有国际范儿,与世界通航产业实现无缝对接,这也是我们举办展会的最终目标。”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炎对此次大会成功举办充满了信心。对于有着无限发展潜力的通航产业来说,通航大会作为国际化、专业化展会的不断进步,将为合作交流再添全新活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通用航空大会

上一篇:法庭审判进企业 开创劳动保护宣传新模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