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省四院看病办理就诊卡 卡费2元钱还不能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5 16:23:0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3f34c7e.jpg

到医院去看病,发现必须办就诊卡,要收2元钱,可是,这张卡还不允许退,家住西安市东郊的吕师傅为此想不通。

8月4日上午,吕师傅反映说,他8月3日晚到陕西省第四医院看急诊,挂号窗口说看病必须办理该院的就诊卡,收费2元,当时吕师傅就问就诊卡是不是就诊完毕可以退掉,但窗口工作人员说不能退,无奈之下,只好把卡带回家了。

“2元钱不多,我就是不明白原因,”吕师傅说,在其他医院也看病,现在基本上都要办卡,收办卡押金,但想退就可以退卡,毕竟医院这么多,卡还不能通用,每家都办一张卡还不退,口袋里得装多少家医院的就诊卡?对于市民来说太麻烦了。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省第四医院,该院信息科负责人解释说,医院确实是规定就诊卡2元不退,这张就诊卡可以长期使用。之所以这样规定,是因为医院里同时开通了持身份证充值就诊服务,患者有身份证就可以在医院设立一个账号,直接进行储值,结账刷身份证就可以实现付费。但有部分患者看病不带身份证,所以就要办就诊卡,如果这个就诊卡重复使用,就会导致医院内部系统信息发生冲突,出现混乱的情况,因此就不能退,而且2元钱也只是卡的成本,患者付费后长期使用,也很方便。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西安市内也有其他医院就诊卡不能退,有的医院则是收取押金,如果每个患者办卡押金10元,市民一直看病就得一直押着钱,也不合适。

“希望各个医院的就诊卡早点能统一,一张卡走遍西安各大医院,这样对患者来说,就真的方便了,也不会存在一会儿办一会退的麻烦了。”吕师傅表示。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省四院 就诊卡 看病 卡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