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共享单车冲击车贩改行 土门非法自行车市场冷清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17-08-05 19:24:2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西安晚报记者 谢伟)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各种共享单车好像一股旋风刮遍了古城西安的各个角落,在给市民带来出行方便的同时,也有市民惊喜地发现,盗窃自行车的现象大大降低了,而西安市最大的土门非法自行车交易市场,也难见车贩的踪影,显得冷冷清清。

共享单车冲击车贩改行 土门非法自行车市场冷清

大多数车贩已经改行

土门非法自行车交易市场,位于西二环和团结中路丁字路口的300米范围内,十几年来,因为其中有盗窃自行车参与交易,记者曾多次随警方打击取缔行动到过这里,每年的寒暑假结束后是交易的高峰季节,几百名车贩和大批二手自行车将道路堵得严严实实,以至于附近土门小学的师生还向媒体进行过投诉。这里上演过许多失主找到被盗自行车、警方现场抓获盗窃嫌疑人的故事,在西安名气很大。

8月3日,记者来到这里,看到有不少共享自行车停放在以前车贩卖车的地方,找了半天才找到两名车贩,一个六十多岁的老汉正卖一辆白色山地车,一位女车贩则在卖一辆红色的折叠自行车。问及生意,老汉连连叹息:“干不下去了,没人买了。一个星期都卖不了一辆,大多数车贩都改行了,共享单车出现后,来买车的人一天比一天少,现在除了山地车和折叠车,平时骑的普通自行车,全被共享单车取代了,我也是在这儿混着,过几天说不定就去作保洁员了,白耗时间还不如挣工资。”和二手自行车买卖一起萧条的还有自行车锁这种配件,以前几乎所有的买车人都要配一把新锁防盗,如今附近自行车配件商店的老板,指着落满灰尘的各种自行车锁说:“估计以后只能卖废铁了”。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单车 车贩 改行 冷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