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大学生为躲“校园贷”催债 十多天3次离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8-06 06:43:02
[摘要]“一听要债,娃娃吓得又躲起来了,人也找不到。”陕北的宋先生最近焦心不已,在西安上大学的儿子陷入“校园贷”泥潭,欠款累计已达六七万元,十多天已3次离家。

“一听要债,娃娃吓得又躲起来了,人也找不到。”陕北的宋先生最近焦心不已,在西安上大学的儿子陷入“校园贷”泥潭,欠款累计已达六七万元,十多天已3次离家。

21岁的小利是西安城东某大学大二学生,8月4日,原本放暑假的他再次从陕北家中消失,不知去向。

据父亲宋先生讲,去年8月初,小利用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等在手机上注册了一款“校园贷”,借了1000元。小利自己写的“求救信”显示,1000元分6期还款,每个月要还182元,服务费93元,“我不知道借1000元,仅月利息等就要还275元这种利滚利式的借贷关系的严重后果,并产生了依赖。”除了这款“校园贷”,从去年10月开始至今年7月,小利又在另外11家网络贷款公司借款,拆东墙补西墙,可窟窿越补越大。根据小利的统计,截至7月下旬,他欠款累计已达6.7万元,“每天还在产生利息。”

7月23日,宋先生从亲戚处得知这事,把儿子打了一顿。

“我和他妈都是下岗职工,我给人开车每个月挣三四千块钱。”宋先生说,他和妻子每月给儿子1200至1500元生活费,有时自己还三五百的给,他猜测儿子第一次借款“可能是手头紧了,听说是校园贷的人给他介绍的。”据他讲,现在累计的欠款已达六七万元,儿子自己花费的有两万多,其余都是利息。

挨了父亲打后,小利跑到同学家躲了3天。7月29日,可能是接到要账电话,小利又在亲戚家躲了两天。8月4日,小利第三次离家。昨日下午,宋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给当地派出所和孩子学校所在地派出所报警,未得到有效反馈,“现在也不知道娃去哪了,家里到处找也找不到,很担心他的安全。”对于这笔欠款,他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华商报记者 宁军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校园贷 大学生 欠款 求救信

上一篇:萤火虫放飞遭质疑 有网友称“用杀戮制造浪漫” 下一篇:西安多名学生暑期求职被骗 有人被开通证券账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