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名学生暑期求职被骗 有人被开通证券账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6 06:55:42 编辑:靳聪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3585.jpg

张同学向华商报记者提供,关于向凯旋大厦内一公司交200元的收据,上面有公司的公章。

“我娃去找工作,名下却莫名其妙多了两个证券账户。”“面试后交了押金、服装费后,用人单位就再没音讯……”

在踏入社会之前,不少学生都想利用假期找工作锻炼自己,为正式步入职场积累经验。进入暑期以来,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在求职应聘过程中遭遇骗局的投诉也随之增加。

> > 投诉一

要工作先办银行卡 注销时发现名下有证券账户

近日,西安市民惠女士向华商报投诉,称自己的孩子刚高中毕业,经同学介绍在太白南路华奥大厦A座一家公司应聘兼职,当时说工作地点在电视塔附近,工资按日算,每天110元。

“应聘完后,公司把孩子和其他来应聘的人带到草阳村附近一家银行,说是每人要办一张工资卡,孩子回家跟我一说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劲,担心孩子被骗。”惠女士说,孩子当时办银行卡时,每人必须对着镜头回答问题,而且过程还比较复杂。第二天,惠女士拨打了工资卡银行的客服,提出想要销卡,没想到对方说孩子名下有证券公司的账户,必须把该账户注销后才能销卡。

随后,惠女士来到高新区一家证券公司,查到孩子名下共有两个证券账户,一个注册地点在西安,另一个在咸阳。“在我据理力争下,对方才把两个账户注销了。后来我联系孩子应聘的公司,但一直联系不上,觉得孩子肯定是被骗了。”

7月31日,市民陈先生也向华商报投诉,称孩子暑期想找个兼职,去太白南路华奥大厦C座一公司应聘,应聘时对方让孩子办银行卡,同时还要开通理财、微信等功能。

“我孩子觉得找个工作要开通这么多项目,怀疑有问题,就回家了。”陈先生说。

相关热词搜索: 面试 华奥大厦 暑期 退费 劳动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