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萤火虫放飞遭质疑 有网友称“用杀戮制造浪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6 06:40:20 编辑:靳聪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3618.jpg

在萤火虫放飞现场,看到不少萤火虫死去,环保志愿者有点痛心。

有网友称“用杀戮制造浪漫”

志愿者前往现场保护萤火虫

■主办方:为人工养殖,活动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保护萤火虫

■昆虫专家:应遵循自然规律

漆黑的夜空中,观赏萤火虫星星点点的亮光是一件浪漫的事,但很少有人知道,萤火虫发光是在求偶交配,如果此时将它们抓获,无疑是在阻止其繁衍。

萤火虫保护志愿者

放飞就是在阻止萤火虫繁殖

今年7月7日至8月26日,周至楼观台景区曲江农博园推出“萤火虫帐篷节”,其中一项活动为萤火虫放飞。这项活动引起了动物保护志愿者的关注,他们在网上发文抵制谴责这一活动,称其用杀戮制造浪漫。

放飞工具里有萤火虫尸体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曲江农博园,刚进大门即可看到活动安排:萤火虫帐篷节每周五、周六晚上举行共8期16天,工作人员称每晚9时在广场放飞,随后进入生态馆内观赏。记者来到放飞现场,仍可看到一个玻璃圆柱体放飞工具,在玻璃壁面和底盘的夹缝中可以看到上百只萤火虫尸体,周围的草坪中也可找到一些萤火虫尸体,生态馆内的走道和绿化丛中也有少量萤火虫尸体。

“我们昨晚捡了几十只,今天早上就死了。”市民王先生带孩子来游玩,他们观赏了前一天的放飞活动,当时感觉放的并不多,放完后大家就开始捕捉萤火虫,他们也捡了一些给孩子玩,没想到过了一晚上就死了。

据参加当晚放飞活动的游客称,当时现场还有售卖萤火虫的,一个小瓶子里装10只,一瓶卖30元,不少人都在购买。

相关热词搜索: 萤火虫 规模化养殖 农博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