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萤火虫放飞遭质疑 有网友称“用杀戮制造浪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6 06:40:20 编辑:靳聪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3616.jpg

在萤火虫放飞现场,环保志愿者捡拾死去的萤火虫。

志愿者:放飞的萤火虫难成活

“天将明”(网名)是一名动物保护志愿者,8月4日得知该农博园举行放飞活动后当即赶到现场,在与现场工作人员的攀谈中得知,这些萤火虫都是从外地购买空运来的,每年仅购买萤火虫就要花费20万元。随后他向记者展示了一段对话视频,工作人员确实如是说。昨日上午,“天将明”并未离开,准备等到晚上继续关注该园区的活动。

昨日,西北环保志愿者组织在网上发布招募启事,招募志愿者前往活动现场保护萤火虫,称这种商业活动会导致很多人在利益驱动下大量捕捉萤火虫,导致种群总体数量下降,放飞的萤火虫因为离开原有栖息地很难成活。他们呼吁市民告诉身边人,不要去看萤火虫,同时前往现场发放保护萤火虫的宣传单。

相关热词搜索: 萤火虫 规模化养殖 农博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