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萤火虫放飞遭质疑 有网友称“用杀戮制造浪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6 06:40:20 编辑:靳聪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3630.jpg

萤火虫放飞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围观。

部分萤火虫种类非常濒危

岳桦是江西赣州宁都县一位环保工作者,2015年国内兴起放飞萤火虫的商业活动,关注到此事后他发起成立了民间保护萤火虫组织“萤火虫生态线”,目的就是为了抵制此类商业活动,同时关注萤火虫栖息地的生态保护。

“萤火虫发光是为了求偶交配,放飞就是在阻止它们的繁殖。”岳桦说,萤火虫的繁殖周期非常慢,需要经过虫卵-幼虫-蛹-成虫四个阶段,品种不同周期也不同,有的几年一代有的一年一代,每年七八月份成虫长成,同时开始繁衍下一代,发光就是为了求偶交配,这种放飞活动就是在阻止其繁殖。

岳桦说,江西赣州宁都县捕捉萤火虫的历史有十多年了,因为赣江源头植被茂盛,萤火虫比较多,有了市场需求后,一些“虫头”就会前往乡间收购,接到订单后通知村民去抓,然后分拣收购发往全国各地。今年行情不太好,6月份收购价为0.3元一只,这段时间需求量大收购价为0.5-0.8元。成虫的寿命为一周到两周,这种长途运输死亡率很高,放飞后基本没有能存活的。规模化捕捉会影响萤火虫的繁衍,部分萤火虫种类非常濒危。

相关热词搜索: 萤火虫 规模化养殖 农博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