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泾阳女子告赢房产开发商 得到判决得不到赔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6 07:14:33 编辑:靳聪 作者:苗巧颖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泾阳的马女士,几年前在西安一个楼盘买房交了首付款,让她没想到,两年后工地上只是挖个坑。退款不成,她将开发商告至法院,盼来了一纸胜诉判决,开发商名下却无可供执行的财产。

>>回放

房买了两年还未动工 去退款发现人去楼空

2015年7月18日,马女士等人向华商报投诉,朱宏路附近陕西开利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开利置业”)开发的一个叫开利星座的楼盘,买房两年了坑都没挖,去退款时发现售楼部人去楼空。

据了解,在这里买房的业主有2013年买的,也有2014年买的,但一直没见工地动工。业主拿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都没编号,合同交房日期都是在2015年12月底,当时距交房只有5个月时间,工地还没有施工。早些买房的人找开发商签了退房协议,但都没拿到钱。

>>进展

不少业主状告开发商 胜诉后仍拿不到退款

后来,马女士等人将开发商开利置业告到未央区法院。让他们没想到的是,盼来的只是一纸胜诉判决。

华商报记者在一份民事判决书看到,马女士于2014年5月11日购买开利置业的一套商品房,后因开利置业无法履行合同,双方签订了退款协议,但未履行。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开利置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其与原告签订的商品房认购协议认定无效,原告已付购房款被告应予以返还,判决被告返还原告首付款、并赔偿违约金,以及首付款项的利息损失等。但这并没让马女士高兴多久,因为这个楼盘的开发商名下根本没钱。

在马女士提供的一份执行裁定书上,华商报记者看到,执行查明,开利置业现暂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其法定代表人因涉嫌刑事犯罪正在羁押中。

相关热词搜索: 买房 业主 工地 首付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