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东郊男子在陕西第四医院就诊 办了卡却不能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8-07 07:17:35
[摘要]到医院去看病,发现必须花2元办就诊卡,还不允许退,吕师傅想不通。华商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省第四医院,该院信息科负责人解释,医院确实规定就诊卡2元不退,这张卡可长期使用。

u=335731834,3310492090&fm=26&gp=0.jpg

网络图片

  到医院去看病,发现必须花2元办就诊卡,还不允许退,吕师傅想不通。

  8月4日上午,家住东郊的吕师傅反映,8月3日晚他到陕西省第四医院看急诊,挂号窗口说必须办理就诊卡,收费2元,吕师傅问就诊卡是不是就诊完可以退掉,工作人员说不能退,“2元钱不多,我就是不明白原因”。

  华商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省第四医院,该院信息科负责人解释,医院确实规定就诊卡2元不退,这张卡可长期使用。之所以这样规定,是因为医院里同时开通了持身份证充值就诊服务,患者有身份证就可以在医院设立一个账号,直接进行储值,结账刷身份证就可实现付费。但有的患者看病不带身份证,就要办就诊卡,如果这个就诊卡重复使用,会导致医院内部系统信息发生冲突,因此不能退,而且2元钱也只是卡的成本,患者付费后长期使用,也很方便。

  “希望各个医院的就诊卡能早点统一,对患者来说也就不存在一会儿办一会退的麻烦了。”吕师傅说。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就诊 医院 患者 看病

上一篇:卖家秀成买家秀 西安男子新房地暖呈"太极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