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0岁退休教师为"牵手行动"贫困学生捐助5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7 19:56: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鹃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70807203251.jpg  

  撑着一顶大伞,裤子的小腿部分都被雨水打湿了。8月7日中午,80岁的退休教师刘增辉冒着瓢泼大雨,倒了两趟公交车,赶到华商报社旧址,为“牵手行动”的贫困学子捐助500元钱。

  “今天看到报纸晚了,10点多才看到,给我老伴做完中午饭就过来了,没想到出门后雨一下大了。”刘增辉是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退休教师,家住西二环,坐504路倒18路,用时近1个小时,中午1点多,冒雨出现在捐款现场。

  除过500元钱,刘增辉还带来了一首自己写的小诗,希望一并赠送给贫困学子。

  寒门苦读志栋梁,

  砥砺奋进谱华章。

  锐意开拓攀高峰,

  筑梦路上铸辉煌。

  刘增辉说,自己有一些退休工资,还要照顾生病的老伴,挤出500元不算多,“杯水车薪,能管一点是一点”。他希望大家都能献出些爱心,这些钱汇集起来就有可能改变贫困学子的命运。

  “牵手行动”举行19年来,华商报社已筹集善款4000多万,帮助了4万多名学子。刘增辉说自己已捐款七八次,只要这个活动还继续,他就会一直参与下去。

  在看过华商报《昔日“网瘾少年” 16岁考上大学》的报道后,西安市三中开学就要带高三年级的班主任马丹老师很有感触。在病床上的她,托自己的学生张争奥捐助100元钱。“希望我带的孩子们也能奋发图强,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绩”。

  华商记者 杜鹃/文 张杰/图

相关热词搜索: 牵手 行动 退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