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天转晴气温舒适 后天40℃高温又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肖琳 张曦 2017-08-08 06:25:10
[摘要]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关中晴到多云天气,陕南阴天转多云,安康东南部有小雨。受降水的影响,全省气温依然较为舒适。预计西安今天多云间晴,最高温度35℃,偏南风2到3级。

西安昨天的雨水来势汹汹,省市气象部门的暴雨预警再次拉响,这场雨水这让饱受了7月持续高温煎熬的西安市民感觉似乎收到了秋的信息。

昨天的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受降水影响,全省气温大幅下降,全省大部昨天早晨最低气温低于25℃,最高气温除安康气温较高,其余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均小于30℃。西安昨天中午出现短时强降水,气温21℃到26℃。

不过,你可别以为凉爽的秋天就要来了,气象专家表示,“立秋”并不意味着秋天的到来,当心“秋老虎”出没。因为“双中伏”的缘故,今年的“三伏天”共计40天,8月21日“出伏”。“出伏”后还有“秋老虎”的余威。“立秋”后,由于副热带高压的减退、太阳照射时间逐渐缩短和冷空气势力的逐步增强,西安一年最热的时段已经过去,晴热的高温天气将会逐渐缓和,但高温仍然会时不时地出现,全天温差逐渐增大,早晚气温较低,人体可能感觉稍微凉爽。

来自省人影办的消息说,6日18时至7日18时,我省开展了大范围人工增雨作业,其中开展飞机增雨2架次,作业飞行6小时37分钟,作业区为宝鸡东部、咸阳、铜川大部、渭南西部和西安大部分地方。榆林、延安、铜川、渭南、咸阳和商洛6市18县55个作业点开展地面作业,共发射炮弹437发,火箭弹86枚,地面焰条90根。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关中晴到多云天气,陕南阴天转多云,安康东南部有小雨。受降水的影响,全省气温依然较为舒适。预计西安今天多云间晴,最高温度35℃,偏南风2到3级。

8月7日上午,省防总4次向西安、商洛、安康、汉中发出预警信息,要求加密预测预报和预警信息发布,强化水利工程科学调度和巡查防守,突出做好城市洪涝灾害防范、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及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要及时转移危险地区人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肖琳 通讯员 张曦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22℃~35℃

明天 多云转晴 20℃~38℃

后天 多云 23℃~40℃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转晴 舒适 高温

上一篇:公共道路上加地锁 西安丰禾家园上演现实版"抢车位" 下一篇:高新科技路公交站隔离带黄土裸露 遇雨变泥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