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是第9个全民健身日 调查显示70%西安人健身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静 2017-08-08 07:21:04
[摘要]昨日,西安市统计局发布了西安人健身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参与健身的居民占70.2%,近五成受访居民健身月花费不到100元,最常去的健身场所是公园、广场。

昨日,西安市统计局发布了西安人健身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参与健身的居民占70.2%,近五成受访居民健身月花费不到100元,最常去的健身场所是公园、广场。

调查结果显示,在从不健身的受访居民中,不健身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时间,占72.8%。受访居民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意愿普遍较强,表示愿意参加的占79.9%。

易观国际旅游健康中心分析师张怡丹表示,西安居民健身时间1~2小时的最多,可能跟健步走的人多有关。健步走和公园是最常见的健身项目与场所说明我国的健身产业还处于发展的早期,对于大多数居民来说,健身还没有成为一种爱好,也鲜有投入,健身花费较低也说明这一点。近八成居民愿意健身,说明市场还是很有潜力,对于健身产业来说,培养用户习惯与付费和投入的意识是长久之道。 华商报记者 王静

>>调查背景

2016年,《西安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正式印发。为了解西安居民的健身状况,在第9个全民健身日(8月8日)来临之际,西安市统计局开展了西安市居民健身状况电话调查。

调查对象:13个区县范围内18周岁至70周岁的城乡居民。

调查样本:按照常住人口比例随机抽样,共完成样本量801个。

>>调查结果

健身人数:参与健身的居民占70.2%,其中,“经常参加”的占28.4%、“偶尔参加”的占41.8%;有29.8%的居民从不健身。

文化程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受访居民健身参与率最高,占86.4%。

健身频率:每周2~3次的最多,占30.1%。

健身时间:每次1~2小时的最多,占52.0%。

健身项目:选择健步走的受访居民最多,占50.2%,第二位是跑步,占27.9%。

健身场所:常去“公园、广场”的受访居民最多,占51.6%。

健身花费:近1年来每月健身花费在100元以下的受访居民最多,占48.0%,每月花费500元及以上的占13.2%。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全民健身日 公园 健步走

上一篇:“城管热线周”首日 占道经营西安市民投诉多 下一篇:小寨发生持枪抢劫?假的!实为外地劫持人质事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