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昨日暴雨来袭 市区多路段积水一桥梁垮塌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2017-08-08 08:31:37
[摘要]8月6日下午4时30分,宝鸡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到下午5时05分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下午5时20分许,宝鸡市区普降大到暴雨,截至下午6时30分许,渭滨辖区降雨量已超过51毫米。

  暴雨·救援

  桥洞积水成河

  小车被淹一人被困

  8月7日下午1时许,岐山县蔡家坡镇一桥洞下方积水成河,一辆汽车被淹,司机向消防求助。

  宝鸡公安消防支队蔡家坡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11名指战员于下午1时18分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奇瑞瑞虎7涉水,车内有一人被困。指挥员首先营救被困人员,随后用绳索将车牵引至安全地带。   

       1063758_副本.jpg

    暴雨·影响

  暴雨致引渭渠上

  一便民桥部分垮塌

  8月6日,宝鸡地区普降暴雨,市区代家湾引渭渠一座便民桥突然部分垮塌。

  6日下午,一段10秒的视频在网上传播。画面中,引渭渠上的一座桥体颤颤巍巍,随着视频拍摄者及围观群众几句高声呼喊,桥体一侧瞬间发生垮塌,桥体石基及一侧护栏伴随巨响掉入河道内。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垮塌的桥位于宝鸡代家湾生态公园西侧横跨引渭渠,从桥正面看去,小半个桥面明显塌陷。有现场群众找来树枝临时在桥头进行“警戒”。垮塌的桥体内部是夯土,估计年代已久。

  据附近居民介绍,桥体垮塌发生在下午4时20分左右,好在事发时桥面无人通过,未造成人员伤亡,据知情群众介绍,垮塌的桥建成使用至少有30年了,前后安装栏杆加固过几次,没想到这次大雨就塌了。

  宝鸡峡引渭灌溉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将对坍塌的桥进行实地调查,弄清垮塌原因,再决定进行重建或者修复。至于该桥修建于何时、内部为何为夯土结构,需要工程部门了解后回复。

  近日,宝鸡地区连续发布暴雨警报,随着降水持续,引渭渠内水位持续上升,整座大桥随时有垮塌的可能。提醒路过群众,桥体十分危险切勿靠近。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暴雨来袭 路段积水 桥梁垮塌

上一篇:宝鸡市300余民警分赴秦岭 展开封闭式大练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