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南关中震感强烈 省地震局:震中较远勿恐慌

来源: 时间:2017-08-09 06:27:05 编辑:强鑫 作者:毛蜜娜 马虎振 李杰 邓小卫 张杰 陈永辉 程娟 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3894.jpg

  华商报记者昨晚从陕西省地震局获悉,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西安震感明显。

  全省普遍有感

  近期不会有破坏性地震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地震震源距省界154千米。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立即启动一级响应。据初步了解,全省普遍有感,陕南、关中震感强烈,目前灾害情况正在了解。我省地震局提醒市民,此次地震震中距我省较远,专家会商认为我省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请大家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活秩序。

  由于突发的地震,省气象局于8月8日22时20分决定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地震)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省局机关各处室及所有直属单位,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汉中、安康、商洛市气象局及杨凌气象局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西安高层摇晃严重

  会不会对墙体造成破坏

  昨日,西安的天格外蓝,云也比较特别,有市民称是地震云。这些情况和地震有没有关系?

  专家介绍,8月8日天蓝主要是因为下雨后空气质量比较好,和地震没有必然联系,目前还没有能根据云来准确预报地震的典型案例。

  记者朋友圈视频显示,地震发生时,西安一高层住宅内吊灯摇晃严重。

  专家表示,一般来说,楼层高震感更强烈。框架剪力墙结构通常是一个整体,在建筑设计方面都是有要求的,西安对建筑防震性能的要求是要达到抗八级烈度。不过,要注意的是,烈度和震级并不是一回事。烈度是指地震造成的破坏性。

  此外,这次地震发生后,并没有出现像2008年地震发生时电话很难打的情况。

  专家说,这是因为2008年地震几乎所有西安市民都感受到了,而这次地震有些市民并没有感受到,所以没有发生很短时间内大量电话打进或拨出导致通讯拥堵的情况。

  汉中

  整个卫生间都在晃

  昨日,四川九寨沟发生地震,汉中市震感强烈,市民纷纷跑到楼下避灾。

  家住南郑县的任女士说,地震发生时,她先是感觉床动了一下,以为是错觉,等再看了下客厅的灯,晃动得很厉害,才确定地震了。她第一反应是跑卫生间躲避,但整个卫生间都在晃。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渭南

  一楼住户家里没感觉

  “我家在一楼,家里没有感觉,当时正在看电视,是儿子打电话说地震了,我才出来的。”渭纺小区业主王先生说。

  华商报记者在朝阳大街农业大厦附近看到,有市民外出躲避,但人不是特别多,有些市民表示没任何感觉。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商洛

  饮水机里水有明显晃动

  家住商洛北新街的李师傅称,他家在10楼,家里饮水机里水有明显晃动,大约持续数秒钟。

  “震中距离商洛约有570公里。”商洛市地震局防震减灾监测中心主任叶三荣介绍,地震发生时间在21时19分,波及到商洛应该在21时23分许,他们已经接到了商州、洛南、柞水等县区有震感的报告,依据商洛的建筑设防度,只有达到破坏程度7度才会造成影响,而此次预计有2.5度,比起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对商洛达到5度的破坏程度,此次地震不足以对商洛造成影响。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程娟

相关热词搜索: 四川地震 关中陕南 地震局 震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