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户县驾校要交200元强训费才能考试?你见过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8-09 06:51:40
[摘要]张先生在西安一家驾校报名学习驾照,前几天,他在网上预约了8月8日参加科目二考试,考试地点为户县驾校社会化科目二考场。

  张先生想不明白,学驾照考科目二,为什么还要交一笔强训费?

  张先生在西安一家驾校报名学习驾照,前几天,他在网上预约了8月8日参加科目二考试,考试地点为户县驾校社会化科目二考场。7日下午,驾校给张先生打电话称,需要去考场强训,并要交200元强训费才能参加考试。张先生当日未去强训。

  昨日上午,张先生按约定时间去考试,到了考场,工作人员告知要缴纳200元的强训费,否则不能进考场,“我在考场商店窗口交的,是一女性工作人员收的,但并没给我票据。”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考点,在考场内商店询问窗口里的工作人员,对方称,“必须交200元强训费,不交不能考试,交了会给门口打招呼让进去。”记者问,这钱是谁收的,工作人员称“不知道”。

  该考点负责人解释说,强训就是练车,熟悉考场,练车时车上会有安全员,还有引导员进行辅助,这些都会有成本,“是学员自愿的,不会强制收取。对于收强训费的事,将会进行调查。”

  据了解,强训费属于违规收费,张先生已向车管所进行了反映。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称,车管所也接到过有关“保过费、包过费”的投诉,经调查都是欺骗学员的。车管所除了收取国家考试规费外,不会收取学员任何费用。加强性训练费(强训费)是学员考试前适应性训练费,该收费是考生与考场的双方约定,该训练参加与否由考生自行决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制要求。如果考场存在强制性收取训练费情况,请向车管所反映,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驾管科电话029-88513133;对练车费用存在异议的,请向西安市物价局反映:029-86788874。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户县驾校 科目二 强训费

上一篇:陕西机动车驾考收费标准:汽车类每人次52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