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大学生为6千元学费犯愁 肝硬化父亲拒住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9 07:37:19 编辑:强鑫 作者:郭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3728.jpg

  6000余元的入学费用,让考上大学的赵旭一家人犯了难,单凭母亲在酒店打工的收入,只够勉强支付赵旭父亲的日常医药费。对于这一笔学费,赵旭的母亲说,“再苦再累,也得供孩子读完大学”。

  母亲支撑全家开支

  1500余元月工资捉襟见肘

  赵旭家位于铜川市耀州区西城南巷,一间不大的房屋是全家三口人的住所,房间虽然简陋拥挤,却收拾得干净整洁。多年来,赵旭在这间屋子里完成了高中学业。7月27日,他以486分的成绩,收到了宝鸡文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虽然这不是他理想的成绩,但赵旭的母亲成金娥仍为他感到高兴,高兴之余,成金娥也为此发起了愁。

  据了解,赵旭的父亲赵建军今年40余岁,2008年患乙肝病,2012年乙肝恶化为肝硬化。那时的赵旭还在上初中,赵旭的学费与家庭开支几乎落到了母亲成金娥一人身上。这些年来,为了供孩子上学,成金娥找到了一家酒店做保洁,每月1500余元的工资,这远不足以支付孩子的学费及丈夫的医药费。赵旭的母亲只得东凑西借,如今家中已是负债累累。

  患病父亲:“不敢住院,我住院娃就上不了大学”

  “说句不好听的,我的病就是时间问题,只是亏了娃。”躺在床上的父亲赵建军说,因为患病,他干不了体力活,平日只能找照看工地的工作,随着病情的恶化,病发时,他的双脚连地都不能下。不久前医生曾建议他入院治疗,但被他拒绝了。“真的不敢住院,如果我住院,娃就上不了大学。”提起孩子,赵建军面带愧色,他说,本该供孩子上学的年纪,他却只能躺在床上无能为力,看着一家大小,每月的柴米油盐,还有他的医药费……说着房间里寂然无声。

  提起赵建军床边整盒的药品,赵旭的母亲成金娥说,这一盒药180元,吃3天,除了服药,丈夫犯病时也离不开人。“下地就需要人扶着,最近娃还没有开学,就在家里照看他。”成金娥说,孩子不在的时候,她就只能在上班前将饭菜做好,放在床边。这些她都可以想办法解决,最近最让她头疼的事就是孩子的入学费用。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大学生 学费 父亲 肝硬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