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昼夜驰援,生命至上!九寨沟地震救援信息大扫描

国内 新华社 2017-08-09 13:04:23
[摘要]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2017年8月9日9点30分,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

8月9日7时40分,西部战区某陆航旅4架直升机接到命令,升空列队后,离开驻地机场,飞向九寨沟地震灾区。

据介绍,从驻地到此次任务的目的地大约要飞行2.5小时左右,而4架直升机的主要目的,就是勘查灾情,运送伤员。而此前,飞行员在5时50分就完成了集结,7时10分上机待命,完成一系列准备后,受命出发。除已经出发的4架飞机外,该旅还做好了继续投入兵力的准备,一旦前方下达指令,会有更多已经准备好的飞机赶赴灾区。

地震发生后,新华社记者第一时间从成都赶赴灾区,冒着余震等不稳定因素在高原上星夜赶路,于9日6点50许抵达震中附近,是第一批到达现场的媒体之一。

疏散工作有序进行

当地积极做好游客疏散和安抚工作,对在应急疏散避难所的游客做好御寒和生活必需品发放。截至目前,共疏散游客3.15万人到安全地带。

目前,旅行社大巴和自驾车辆正在当地组织下有序驶离九寨沟,对乘坐交通班车进入九寨沟的游客安排车辆于9日清晨驶离九寨沟。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了解到,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共滞留游客3.5万余人,预计将于9日18点前疏散转移完毕。

在县城、双河乡设立咨询点并派出咨询服务人员到宾馆、乡村客栈、街道等地提供转移路线和抗震自救知识相关咨询服务,在漳扎镇、喜来登国际大酒店、月亮湾设立紧急避难场所,派驻咨询服务人员对游客提供转移路线和抗震自救知识相关咨询服务。

9日一早,位于九寨沟景区的沟口漳扎国税分局为游客准备了免费早餐,有稀饭、馒头、泡菜等,为受惊吓的游客尤其是老人妇女儿童送上一份温暖。(廖霞健 摄)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九寨沟 地震 救援信息

上一篇:九寨沟救灾途中两车相撞 一名民兵不幸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