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已入住小区几乎没有消防设施 居民安全存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9 20:01:2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对于城北沣惠北路的百欣花园小区业主们来说,似乎没有比把房子买到这里更闹心的事了。抛开中间差点烂尾不说,入住后的小区房子却因为诸多问题而没有验收,更严重的是,小区的7栋楼内几乎没有消防设施,业主们称居住着这样的房子有很大安全隐患。

  消防施工“烂尾”,居民楼内无消防设施

  百欣花园小区是开发于多年前的经适房小区,一共七栋楼,共有住户1440户。然而该小区在建设过程中却出现了问题。

  “小区的七栋楼被分成了两期,其中2、4、5、6、7栋楼早早交工,在2013年前后陆续入住,而1号楼和3号楼却因为经济问题停了工。”一号楼的业主白先生讲,当时,眼看着房子要烂尾,大家开始多方维权,经过努力,政府部门从中协调,房子终于是复了工,但约定的2014年交房却推迟到了2016年。虽然业主们收了房,但房子却因为诸多设施没到位而未进行验收,“其中主要是消防问题,像那几栋一样,这两栋也是没有消防设施。”业主张女士说,其实,问题不仅仅是没有消防设备,安装的消防栓根本就没有水。这个小区是省安居工程,这怎么让人安心,“要是着了火,岂不是要眼睁睁看着他烧干净。”

  于是,业主们开始新一轮的维权,“我们不止一次找过政府部门,不止一次找过街办、建委、房管局、大兴新区管委会,但消防问题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白先生说,尽管各级部门也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商讨,媒体也曾多次报道,但至今无果。

  9日,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随机选择1号楼和5号楼的随机楼层进行查看,果如业主们所讲,每层楼都安装有多个消防栓箱,但其中却并无消防水带和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摆放。“每栋楼都一样,我们小区的七栋楼都没有验收。”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设施 小区 验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