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以恋爱名义诈骗女大学生 被判有期徒刑8个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8-09 20:02:05
[摘要]原本以为找到心仪的男友,却不想陷入诈骗圈套。近日,长安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诈骗案,一男子诈骗两大学生获刑八个月。

  原本以为找到心仪的男友,却不想陷入诈骗圈套。近日,长安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诈骗案,一男子诈骗两大学生获刑八个月。

  小陈是西安某高校的学生。2016年10月15日,她通过QQ认识一名男子,该男子姓张,自称是西安创新学院的学生,慢慢地两人逐渐熟悉起来,并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张某称,他在上学的同时也和朋友一起做生意,收入非常不错。对此,小陈深信不疑。

  随着两人交往的深入,小陈越来越信任张某。在两人交往期间,张某称自己和朋友做生意资金不足,希望小陈能借他点钱,但由于身为学生的小陈没钱,张某便提出利用小陈的学生身份在网络贷款平台申请学生贷,并承诺贷款由他来偿还。2016年10月18日至11月26日,张某用小陈的学生身份在多个贷款平台总计贷款19000多元。然而到了还款的日期后,小陈要求张某还款,张某便断绝了与小陈的联系。

  由于一直找不到张某,小陈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今年1月3日,小陈向警方报案。随后,警方将张某抓获,其如实供述其欺骗小陈的犯罪事实。

  经查,张某无业,除了诈骗小陈外,他还通过同样的手段另外一名女大学生杨某某在网络贷款平台贷款4500元供其挥霍。另外,张某还骗取杨某某信任,帮其分期付款购买一部苹果7plus手机.

  案发后,张某的亲属将全部诈骗所得向两名受害人进行了退赔(向陈某某退赔30650元,向杨某某退赔12500元),并已取得两名受害人谅解。张某诈骗所得苹果7plus手机一部则被公安机关扣押。

  近日,长安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根据相关法律,张某因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另外,违法所得苹果7plus手机一部依法追缴,由扣押机关上缴国库。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女大学生 获刑

上一篇:西安大多地区建筑可抗震8度 吊灯摇晃属于4-5度 下一篇:冰啤加烤肉看起来很爽 三伏天肠胃炎患者激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