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祈福灾区!关于九寨沟、新疆精河地震谣言的N个事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8-10 10:45:00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地震云.jpg

云3.jpg

  谣言一:地震云

  辟谣:没有什么云能预测地震

  8日上午西安、郑州等地网友纷纷在朋友圈晒出所谓“地震云”,并在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后知后觉”。网传“地震云”可预测地震并不具有科学性!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称,云不能作为预测地震的依据,看到此类消息时,要保持清醒,不要人云亦云。

地震云2.jpg

云4_副本.jpg

  真实情况:波状层积云、透光高积云、絮状高积云…这些其实都是很普通和常见的云,每天都在世界各地的天空出现。但当它碰巧出现在某次地震之前,就会被人赋予特殊的“天兆”含义。“地震云”也是不少“民间高人”用来预测地震的征兆,「地震云学说」从未被主流科学界所接纳。不仅如此,许多研究还指出,不少大震在震前几乎是毫无前兆异象的。

云5_副本.jpg

  据统计,全球平均每年发生500多万次地震,每天都要发生上万次。咱就不算那些小地震了,即使只算≥5级的破坏性地震,全球每年发生1000次,差不多每天都得发生两三次。

  换句话说,任何人,随便朝天一指、掐指一算,随口说句“今天全球会发生5级以上地震”,他都稳赢不输。更何况“地震云专家”还把时间放宽到一个月以内呢。

  真的,“地震云专家”自称“多次命中”,这都属于谦虚了,其实他们是“每次命中”,逢测必中。当人们遭遇诸如地震这样的重大灾难后,往往会反复回忆起事件发生前的各种细节,并倾向于认为这些细节是“罕见和异常”的。其实这些“罕见和异常”经常发生,只不过平时人们不会去特意观察和记忆罢了。

相关热词搜索: 九寨沟 地震 谣言

Top